如何測試我屬於哪種肌膚類型?我屬於油性肌膚嗎?

肌膚護理的第一步,就是測試肌膚類型,這一步十分重要,能確定您是否屬於油性肌膚。

油性肌膚有哪些特點
先要了解自己的肌膚類型,才能找出合適的護膚品。您擔心自己屬於油性肌膚嗎?要確定您是否屬於油性肌膚唯一的方法,就是仔細照鏡子。油性肌膚的特點與您想像中相同,面泛油光是最大的特徵,特別是額頭和鼻子的T字位的出油情況。另一個特徵就是T字位的毛孔粗大,粗大的毛孔會導致黑頭和暗瘡。某些部位的肌膚可能較厚,而且觸感油膩。此外,頭髮也會受油性肌膚影響,一般來說,油性肌膚的髮根會比較容易出油。

以上這些特徵都代表您的肌膚和頭皮分泌過多油脂。

油性肌膚適合哪些護膚品?
油性肌膚需要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,不能完全帶走肌膚本身的油脂,而是要抑制油脂過度分泌,同時要保持肌膚水分充足。清爽平衡潔面泡沫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膚使用,能溫和潔淨肌膚。卸妝液也很重要,能幫助油性肌清除面上污垢。全效控油系列同時能有效平衡肌膚狀態,令肌膚保持水潤,同時收細毛孔,抑制油脂分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