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的卸妝方法是甚麼?

卸妝過程與護膚的每一步一樣重要,更會令肌膚獲得護膚效果,讓肌膚更清新自然,散發健康光澤。油脂、污垢以及因污染和彩妝積聚在肌膚上的物質會令肌膚迅速變得暗啞,了無生氣。卸淨眼妝和面部彩妝非常容易,您也能擁有清新乾淨的肌膚。請記得每晚都要卸淨彩妝,並在每天早上使用正確的方法洗面。

選擇適合您肌膚的卸妝產品
乾性、油性、敏感性或混合性肌膚需要選擇不同的卸妝產品,不同肌膚類型可能適合使用卸妝乳、卸妝霜、卸妝啫喱等等,而有些卸妝產品則需要配合清水使用。您應該用最輕柔的力道輕鬆卸淨彩妝,而卸妝過程中也不會令肌膚感到不適。選擇適合您肌膚類型的卸妝產品相當重要,敏感肌膚應選擇較溫和的卸妝產品。

應輕柔卸淨眼妝
卸妝時必須謹慎小心,不要刺激或傷害眼周肌膚。眼周肌膚特別柔弱,而且因面部表情動作而容易出現幼紋,因此這個部位很容易積聚殘留的彩妝,並且容易因拉扯和搓揉而令肌膚受傷。以化妝棉沾濕卸妝液,輕輕抹去眼部彩妝。如果您屬於敏感型肌膚,或只有上淡妝,可以選擇輕柔眼部卸妝液。如果是持久型的彩妝,則油水雙重配方卸妝液的卸妝效果較佳。如果卸妝時間不夠,無法仔細卸妝,則可以使用速效的卸妝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