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ar Impulse計劃與Clarins

#FutureIsClean:共創無污染的光明未來。

甚麼是Solar Impulse計劃?

André Borschberg與Bertrand Piccard的影片

André Borschberg與Bertrand Piccard

Bertrand Piccard及André Borschberg 與Solar Impulse(陽光動力號)原型飛機一同創下八項世界紀錄後(包括成為首架完成夜航、洲際旅程和橫貫美洲大陸的太陽能飛機),隨即進入最終歷險階段,那就是在2015年展開環球之旅。

專為這項挑戰而製造的Solar Impulse 2太陽能飛機,具備特寬翼展,猶如高科技飛行實驗室。此飛機擁有近乎永恆的自主動力,能夠連續飛行數個晝夜,跨越汪洋和大陸通過可再生能源和嶄新環境方案,實現不可能的任務,正好體現開拓和創新精神的重要性。

Solar Impulse太陽能環球飛行創舉

零二氧化碳排放

Solar Impulse 2是完全以太陽能為動力的飛機,最新的挑戰是於2015年3月9日展開的環球飛行之旅。飛機每晚依靠白天儲存的能量飛行,天一亮,飛機的太陽能能量儀便會隨著太陽升起而緩緩上升。此計劃實在是一趟開創歷史先河的冒險之旅。

了解SOLAR IMPULSE的冒險之旅

一趟環球飛行壯舉

這段旅程從阿布札比啟程,途經馬斯喀特、阿美達巴德、瓦拉納西、曼德勒、重慶、南京、夏威夷、鳳凰城和紐約、西維爾和開羅,最後返回起點阿布札比,全程由Bertrand Piccard及André Borschberg兩位飛行員輪流操縱。Solar Impulse 2共飛行了600個實際飛行小時和35,000公里,這趟環球飛行之旅必須因應天氣和大自然的變化,氣候狀況會大大影響飛行旅程。

一趟環球飛行壯舉
André Borschberg、Christian Courtin-Clarins與Bertrand Piccard:三位對可持續發展擁有相同願景的男士。

André Borschberg、Christian Courtin-Clarins與Bertrand Piccard:三位對可持續發展擁有相同願景的男士。

兩位極限「科學探險家」的創新開拓精神。

Solar Impulse 2的翼展長達72米,相當於波音747-800的機翼長度,但總重量只有2,300公斤,
是首架無需依靠燃料飛行且不會製造污染的全太陽能飛機。

17,000塊太陽能電池板為飛機的四個電動引擎提供可再生能源,太陽能電池板在日間為鋰離子充電,讓飛機在夜間也能飛行,
達到晝夜飛行的無限持久耐力。

Solar Impulse 2飛機資料 17,000塊矽板 2,300公斤 3.8立方米的機艙 儲能裝置 4個引擎

這是一場對人類體力極限的考驗,兩位飛行員須輪流操縱飛機,並要在Solar Impulse只有3.8立方米的狹小機艙內連續飛行五天。 他們要在無加壓和無供暖的機艙內,承受-40°C至+40°C的溫差。

兩位飛行員在行前均接受了數月的冥想技巧、自我催眠和瑜伽訓練,藉此應對極端的飛行環境,並習慣依靠零星的睡眠時間獲得休息。

Solar Impulse 2:環球飛行創舉!

Solar Impulse 2:環球飛行創舉!

© Solar Impulse | Rezo.ch

2015年3月9日(星期一)早上7:12(當地時間),Solar Impulse 2從阿布札比起飛,展開首次的環球飛行!

2015年3月12日,這架完全採用太陽能為動力的飛機寫下首個世界紀錄,創下全太陽能飛機最長的飛行距離:400公里,這次環球飛行的首段由André Borschberg掌舵,合共飛行12個小時。

2016年7月26日,Solar Impulse降落於阿布札比,完成這項環球之旅的壯舉,但這並不是終點……#FutureIsClean之夢想終於成真。

Bertrand Piccard:
2010年ClarinsMen傑出環保獎得主

「21世紀的冒險活動是人類創意和開拓精神的結晶,為這一代和下一代創造他們值得享有的生活質素。」

Bertrand Piccard

2010年ClarinsMen傑出環保獎得主Bertrand Piccard。

2010年ClarinsMen傑出環保獎得主Bertrand Piccard。

Bertrand Piccard來自「科學冒險」世家,他的祖父輩曾征服高空和深海。他的父親Jacques Piccard建造了第里雅斯特號(Trieste),並於1960年抵達10,916米深的馬里亞納海溝(Mariana Trench)。而他的物理學家祖父Auguste Piccard則先後發明了增壓艙、平流層氣球,以及開創先河的潛水艇Bathyscaphe。在艾爾吉(Hergé)創作的比利時漫畫《丁丁歷險記》(Tintin)中,向日葵教授(Professor Tournesol)一角正是從Auguste Piccard身上汲取靈感。Bertrand Piccard身兼精神科醫生、熱氣球運動員、講師、人道主義基金會「希望之風」(Winds of Hope)主席及聯合國親善大使,致力在探險中結合科學元素,解決當今世界面對的種種難題。

1999年,他駕駛熱氣球完成史上首次不間斷環球飛行。他亦希望借助Solar Impulse宣揚開拓精神,引領世界研發不同技術,
珍惜地球天然資源。

ClarinsMen傑出環保獎

Bertrand Piccard於2010年獲頒 ClarinsMen傑出環保獎 ,以表揚其開拓進取、不斷創新的精神,
以及為人類謀求福祉的貢獻。

產品:抗污染透白防曬系列

Clarins為他們的飛行之旅提供不可或缺的護膚品,抗污染透白防曬系列有幸參與他們的飛行之旅,保護他們的肌膚免受紫外線的侵害,即使在紫外線極高的環境下,也能為肌膚築起防護屏障。

在最極端的環境下,抗污染透白防曬系列依然充分發揮保護作用,無懼任何環境挑戰!

Clarins自2008年起擔任Solar Impulse計劃的合作夥伴

Clarins很榮幸自2008年起便成為這項人類冒險創舉的官方贊助商。

Clarins深信負責任的發展模式能為所有人類建構持續發展的美好環境,而這兩位英勇的飛行員合力宣揚潔淨能源,為締造無污染的未來而努力,

這一點與Clarins的價值觀不謀而合。

「交流經驗,創造明天……」

為了實現這個項目,Bertrand Piccard和André Borschberg召集了一支由90名專家組成的精英團隊,成員來自不同地方和背景。他們相互交流經驗,
構築獨特原創的解決方案。 高瞻遠矚的Clarins相信人的潛能,積極支持Bertrand和André等先驅者,與他們共同採取行動,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。

2010年ClarinsMen傑出環保獎得主Bertrand Piccard展開一趟挑戰人類冒險極限的旅程,完成太陽能環球飛行之旅的創舉! Christian Courtin-Clarins表示:「透過這項創舉,Solar Impulse證明,只要相信,沒有不可能的事。」

Christian Courtin-Clarins與Bertrand Piccard。

Christian Courtin-Clarins與Bertrand Piccard。

「Clarins與Solar Impulse計劃在研究、創新及愛護人類與大自然方面,享有相同的價值理念。我們全力支持這個人類歷險計劃,能夠從一開始便參與其中,更讓找們深感自豪,與有榮焉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