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還在尋找幫助身心恢復健康平衡的新方法嗎?我們發現了一種超級有效的全天然方式,而且完全免費,現在請深呼吸吧!沒錯,我們要介紹的就是呼吸練習。事實上,您每天只需要花5分鐘時間練習呼吸就能見效。現在一起來練習三種呼吸法。

諧振式呼吸法(Cardiac Coherence Breathing)
先吸入一口氣,並貯在腹部,然後將這口氣全部吐出,呼氣和吸氣的時間要盡量保持相同。您會逐漸發現,常因緊張壓力而加速的心跳,會慢慢平靜緩和下來,讓您感到更放鬆。您也可以使用流動應用程式來找出適當的心跳率和呼吸平衡,RespiRelax、CardioZen或Heart Rate +等應用程式是不錯的選擇,讓您輕鬆進行每天5分鐘的呼吸練習。

頭顱清明法(Kapalabhati)
這種呼吸法能讓頭腦活絡起來,適合剛起床時進行,這樣能一整天保持頭腦清醒,並排走體內毒素。我們通常會用鼻子呼吸,而頭顱清明法則用腹部引導呼吸,在1分鐘內以腹部吐納。這個動作就好比胃部按摩,而且將所有呼吸技巧集於一身。

交替呼吸法(Alternating Breathing)
想令身體達至更好的平衡嗎?這種呼吸技巧能協調左右腦,培養平衡感。首先,用拇指按住右邊鼻孔,然後用左邊鼻孔吸氣;接著,用無名指按住左邊鼻孔,然後用右邊鼻孔呼氣。然後,改用右邊鼻孔吸氣,以左側鼻孔呼氣。重複以上動作最少1分鐘。